源氏杂谈

【楚留香同人】【百合】灯

暗戳戳接上一个云梦和暗香的故事。
神展开。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
游戏弃坑一段时间了……里面涉及的技能、人物、背景介绍,打个哈哈看吧。

一个云梦师妹求着大师姐带她去夜探薛家庄,大师姐同意了。
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小师妹想,反正师姐那么厉害,等几天也不要紧。
但是大师姐一直没有给她飞鸽子。
云梦掌门最先发现不对:她大徒弟好长时间都没有接过师门任务了。
于是她给小师妹发了只鸽子:你师姐呢?她有些日子没做师门任务了。
小师妹以为师姐在躲着她,可是师姐的责任心很强,师门任务从来没有断过。
她将和师姐组队的人信息带着师姐失联的消息放在鸽子上飞给了云梦掌门,又觉得有些不放心,跑去客栈那里打探消息。
云梦掌门客客气气地问候了一下师姐队队友的师门长辈。那些人都是小角色,失踪了一时也没有人意识到。
没有确凿的证据掌门也不好到薛家庄去要人。
小师妹那个急啊,把红榜当公告板用,上面满满当当地都是“寻找云梦大师姐”。
这一下子惊动了武林。
大师姐的追求者一听大师姐失踪了,纷纷怀疑是某某某或者某某某把大师姐藏起来了。
有有心者打听了师姐队友的消息,几方综合下来发现那些人也失踪了。
一下子矛头全指向了薛家庄。
其他门派的大佬都稳啊:反正我们失踪的只是普通弟子,不急。
丢了大徒弟的云梦掌门用这几日掉下来的头发给自己编了个剑穗。
她咬咬牙:我云梦不当王八。
武当坚持不能冤枉薛家庄,怕引起武林动乱;华山路途遥远,来回的车马费足够再养数十个弟子的;少林念着阿弥陀佛,喊着我少林自有降魔手段在薛家庄庄门口静坐示威;暗香弟子多为潜行杀手,能直接面对面以一当十的人数不多,大部分只能在暗中协助。
薛家庄门前,云梦弟子压境,其中零零散散的有那么几个别门派的弟子。
也都是爱打抱不平的或是失踪的人的亲朋好友。
可惜小角色的近亲也还是小角色。
这么一群人就和薛家庄的家丁对峙着。
薛衣人忙着天南地北地管教自己的弟弟,抽不出身来应付他们。
薛二少气定神闲地从庄中走出来,只向云梦掌门那里作了个揖:掌门。
互相客套了一会儿,云梦掌门问:……我那劣徒……?
薛二少:小侄当真不知。
他背后的小厮却是猛地一哆嗦。
小师妹插不上话,只好盯着薛家庄庄内瞅,没想到看到这个细节。
她飞身过去将那个小厮拽了过来,放在云梦弟子围成的圆圈之中。
这一下拉来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她问:你可是知道什么?
小厮回答道:……她她她……被那个倭国人给带走了。他低下头,浑身止不住颤抖:和她一起的人也是的。
众人一滞。
云梦弟子却是同时使出招数,蓝色的光亮掩盖住了那个小厮的身形。
同时暗香弟子也从薛家庄的小厮里抓出了几个人。
薛二少很尴尬:他真没想到是庄里有内鬼。他也不问那个小厮为什么之前不说了,总不过是觉得庄内不安全。
小厮的声音在光下也是雾胧胧的了:……当时倭国人看到云梦……师姐之后,就……在场的人不是被倭国人杀了就是在倭国人和那些人的打斗中死了……我当时在外院……听到动静就躲在花壁下面装死……然后倭国人没注意到我……他杀了其他人……只带走了一个云梦……
云梦掌门肃然正色:这么大的事情我们为何一点风声都没有?
薛二少已经没了从容的气度:……这个……毕竟是我小叔……
小师妹神情恍惚:所以其他人就不重要了?
她不敢确认那个被带走的云梦就是她的大师姐。
除了云梦弟子外,在场的都是亲友,眼圈都些发红。
小师妹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我此生与薛家庄势不两立。
那些亲友其中一人情难自已,流着泪大声喊道:我此生亦与薛家庄势不两立!子子孙孙皆视薛家庄为仇敌!
这一喊,引发了连环,一时间呼声接连不断。
刚开始还只是亲友,后来他们的情绪感染到了周围的人,那些不相关的人也大声地表明自己的立场。
喊声震天动地。
这些都是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也有自己的交际圈,交际圈又层层叠叠,一圈一圈地重叠往复,认真算来也能覆盖武林。
蚁多咬死象。
只有云梦那里沉默着。
哪怕是少林,听到消息的那一刻也改变了静默,开始诵颂《往生咒》。
云梦掌门回头看了眼提着灯的弟子。灯蓝莹莹的,在黑暗中像是一簇簇的鬼火浮在半空中。云梦弟子低垂着脸,仿佛是她两位弟子在无声地问着:掌门,为何不来救我?
她大徒弟尚在倭国人的手里,另一个由她领入门却没有再受到她更多关怀的弟子还不知在哪里沉静地睡着,就像她日常在她面前保持缄默。
她问薛二少:我弟子如今埋在哪里?我大徒弟如今被那倭国人带去何处?我弟子的莲灯何在?
薛二少回答不出,苦笑着长揖。
他们都懂。
云梦掌门张了张口,同样也说不出话来。但是她要给她的弟子们一个交代:我云梦,从今日起,与薛家庄势不两立。

TBC

评论

热度(6)